君长尧

立志开启言情新风。

微尘

“宋源喜欢你!”


  接到电话的舒溪听到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,一时有些失神。

  彼时,空气里浮动着微小的颗粒,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氤氲了一层雾气。
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舒溪听着这个声音,很熟悉,但她因为对面的这句话,脑海一片空白,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。

  对面以为她没听到,又大声重复了一遍,语气有些无奈,

  “宋源说他喜欢你!!!”

  燥热的夏天来临了,知了的叫声在一瞬间仿佛被消音了一般。

  这一瞬,她终于确认了对方的身份——

班霸宋源最爱捉弄,但也最信任的小跟班,吴泽宇。

  

  空气中的尘埃缄默,手表上的指针不断逆时针旋转,回溯到宋源和她做同桌的那段时光。

  那段时光,可以说是舒溪的噩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源起初是从隔壁班转过来的,据说是因为隔壁班的班主任管不住他,于是他被调到了舒溪在的这个班。

  舒溪的班主任是一个泼辣、有手腕的中年妇女,平时很会管教不听话的学生。江湖传言,叛逆的男孩们经过她的调教,都会“迷途知返,立地成佛”。也因此,宋源被调到了这里。

  说来似乎也巧,舒溪是作为当年唯一一个转到这里上学的插班生,班主任于是顺理成章地把这两个“新人”放在了一起做同桌。

  和宋源做同桌的日子里,舒溪起初十分煎熬。

  那时候,舒溪上课偷吃会被恶劣的宋源报告给老师,于是零食会被没收。

  做眼保健操时,宋源会把她的书包打开,装作是垃圾桶大声地假意呕吐,她会受到全班同学的嘲笑。

  平时上课时也不安分,听课听得好好的,舒溪突然会被扯一下辫子,或者被拍一下背,当她愤怒地看向宋源的时候,他又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,她对恶劣、桀骜的宋源痛恨极了,除了天天和他“菜鸡互啄”,逼不得已去告老师外,绞尽脑汁又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  宋源班霸的称呼是怎么来的呢?

  当时班上的男生要不就是他的跟班,要不就对他避之不及,甚至某些高年级的学生对他也很忌惮。

  舒溪对他也是能避就避。

  有时候宋源心情好,会给她捎带很多小零食,只是每次都会臭屁地嘲笑她“买不起好吃的”。

  平时有不会的题,宋源也会给她讲讲。偶尔她会觉得,宋源好像也没那么坏。

  除了喜欢捉弄她以外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就这样打打闹闹地度过了一个春天,一个秋天。

  

  临近毕业,舒溪买了一本同学录。一人一页,发给了班里同学。

  舒溪原本不打算给宋源,后来转念想,做了这么久的同桌,尽管记忆确实不甚美好,但以宋源在班上的恶贯满盈,大概率也没什么同学愿意请他填同学录。

  于是她大发善心“施舍”给了他一张。

  她选了自己觉得最丑的那页递给了他。

  递给他时,宋源没怎么搭理她,只是略带嫌弃地看了看那张纸,然后将她手中的同学录夺了过来,左右翻看,挑走了册子里唯一一页没有重复的纸,拿起了自己的钢笔,在纸上写。

  男孩没有再像往常那样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,而是全神贯注地握着笔,甚至没说一句话,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写着。

  真是不符合他的性格,舒溪腹谤。

  这应该是成为同桌以来她第一次看到他这么认真地写字。

  她有些惊讶。

  尽管舒溪一直笑话他的字像是狗爬,但这页纸,看起来似乎好像是用了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她怎么说啊?”对面传来了第二个人小声询问的声音,带着些紧张和小心翼翼。

  虽然声音很小,但舒溪听出来了,是宋源。

  变声期的少年嗓音低哑,包含着小心翼翼。

  过去一向胆大包天、肆意妄为的宋源也会有这么小心翼翼的时候?

  真是难得。

  舒溪在心里想。

  紧接着,过去被捉弄的回忆涌上心头。

  “什么嘛,怎么可能?”

  “吴泽然你别骗我,宋源耍我还没耍够吗?”

  “真的!姑奶奶,孙子骗你!他跟我说的,不信让他跟——”

  “嘟嘟——嘟嘟——”

  对面传来了电话挂断的空音。

  

  蝉鸣再次响起。

  浮动的微尘再次融进了燥热的阳光里,融进了森林里,融进了小溪里。

  少年耷拉着脑袋,懒懒地倚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
  “老大,干嘛夺电话啊?”

  “滚,谁让你多嘴。”

  “不是你不敢才让我问的嘛,怎么又怪起我来了……”

  少年罕见地没有回怼,脸色复杂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臭着脸,恢复了以往的桀骜不驯,拽着身边的小跟班,回到了熙攘的人群里。

  

  舒蓝晴空下,太阳的光线照进了公园里的这片森林。

  长椅前零星的玫瑰花瓣,和一株被揪得光秃秃的花身,安静地躺在微尘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青涩稚嫩而又无疾而终的情感,像是人生宇宙里的一粒小小微尘。”

仅以此文,献给我们的粒子们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君长尧 | Powered by LOFTER